close

賴妃涵文章圖.jpg

【2023年更新】

好久沒有寫網誌了,最近回來巡邏發現這篇現在還是蠻多人在看的,所以想說更新一下近況

從我懷孕開始就在吃他們家的膠原蛋白了,中間也叛逃過去試別家的膠原過

但比來比去還是覺得他們家的成分最單純,也沒有副作用,而且算下來cp值真的蠻高的

至於長期吃膠原到底有沒有效,我個人覺得是有的

至少跟我年齡相仿的姊妹們,很多人早早就踏進醫美無法自拔了

不敢說我的狀態有比一年花十幾二十萬做醫美的人好到哪裡去

但跟他們相比我的狀態也完全不糟,我覺得還是有歸功於我從年輕就有在注重這些保養了

總之,如果爬文來看到這篇的水水,真的蠻推薦你們在經濟能夠負擔的情況下及早開始保養

希望這篇能給你們帶來幫助!!

 

<<以下正文>>

膠原蛋白是許多女性保養的關鍵,也是懷孕、產後哺乳媽咪養顏美容的秘密,

個人經驗有吃真的有差~ 一路上尋尋覓覓懷孕哺乳都能吃的膠原蛋白

ptt爬文很多膠原蛋白推薦之後陸續吃了幾種

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個人最喜歡的膠原蛋白以及懷孕吃膠原蛋白的心得

也替大家整理了我之前做功課蒐集的一些優質文章

下面會告訴大家膠原蛋白是甚麼? 何時吃最有效? 有甚麼禁忌跟注意事項~

首先膠原蛋白是什麼?

簡單來說,膠原蛋白和人體中頭髮、皮膚、骨骼、肌肉都有關係,
可以幫助身體達到良好狀態、養顏美容 

相信大家對於膠原蛋白多有認識,

想了解更詳細的膠原蛋白是什麼? 以及功效可看以下文章: 👇

膠原蛋白功效、副作用、正確挑選總整理! 

 

那懷孕膠原蛋白要怎麼挑選呢?

今天要介紹的是從《懷孕前到哺乳後》都可以吃的膠原蛋白粉

這款亞尼活力水解魚鱗膠原蛋白粉,從我懷孕、哺乳到現在都還在吃!

為什麼說他是懷孕到哺乳都可以吃呢?

因為他是沒有參雜任何添加物的膠原蛋白粉

至於這款水解魚鱗膠原蛋白,就是針對孕婦、哺乳媽咪,

至於比較重視食品安全不吃太多添加物的人也非常適合唷!

孕期膠原蛋白如何挑選-01.jpg

圖片取自 女人愛美保養資訊站


基本上亞尼活力膠原蛋白粉是”單方魚鱗膠原蛋白,無色無調味,

所以我才很放心的願意試用看看,

但是為了小心謹慎,我在產檢時,特地將整罐膠原蛋白交醫生看,

詢問孕期適不適合吃這罐膠原蛋白食品。

醫生說明這罐膠原蛋白粉看起來沒有其他添加物,而膠原蛋白也是蛋白質的一種,

所以在孕期間每日補充固定的份量是可以的~ 頓時安心了不少

189803.jpg

時常在ptt裡看到不少媽媽補充膠原蛋白,生完寶寶都沒有斑馬紋,

原來當媽了還是可以維持少女模樣!

雖然有些人說是體質關係

但畢竟防範勝於治療,既然對身體沒有害,

那就吃看看希望真的可以多少幫助到

 

我們女人最在乎的熱量當然要先觀察~

我算過一罐我差不多吃一個多月,

一罐熱量差不多是我兩包巧克力飲~熱量超低的!!

 

產地,容量,成分,使用建議...都很完整!

重點是很少見到100%滿滿的膠原蛋白唷!

他還有附贈小湯匙,每日兩匙~就可以水水了!

紐萊特魚鱗膠原蛋白粉  

我超愛加到我的巧克力飲或奶茶一起喝~~

因為魚鱗膠原蛋白沒什味道,所以添加到讓任何飲品都可以!

每日膠原蛋白粉  

  

為了不要變成黃臉婆~所以我的量會稍微多點~

讓自己每天水水營養又滿分!!

  膠原蛋白好吸收  

攪拌開的樣子~完全沒有任何顆粒~質地真好呀~~

膠原蛋白好溶解  

為什麼懷孕不能吃膠原蛋白?網路上有新聞說,孕婦多吃膠原蛋白難產

但為什麼還有很多懷孕媽咪在吃膠原蛋白呢?

其實膠原蛋白本身是安全的!

是因為要美容,所以廠商添加的Q10、薏仁...等懷孕不能吃的成分

讓大家對它有了誤解,只要是成分單純的膠原蛋白是可以吃的喔~ 

 

國外文獻/網站:

IS COLLAGEN SAFE DURING PREGNANCY AND BREASTFEEDING?

Can you take collagen supplements when pregnant?

Collagen architecture in pregnancy-induced protection from breast cancer

 

 

好的膠原蛋白粉必須有以下3點:

*溶在水中清澈透明

高純度、好吸收的膠原蛋白,溶在水中清澈透明,幾乎什麼都看不見。

如果水呈油狀,說明膠原蛋白中含有脂肪;

如果水有沉澱,說明膠原蛋白純度不夠

*色澤純正、顆粒均勻

高純度、好吸收的膠原蛋白,色澤呈純正的乳白色,而且粉末顆粒均勻細膩。

如果色澤發黃,說明膠原蛋白純度不夠;如果色澤發白,

說明膠原蛋白有可能使用過漂白劑;顆粒不均勻,

說明膠原蛋白生產過程較粗糙。

*帶有淡淡的魚腥味

不同來源的膠原蛋白,效果相去甚遠。普通的膠原蛋白,

大多數是從豬、牛皮骨、普通魚皮中提取,

而頂級的膠原蛋白,都是從沒有任何污染的深海魚皮中提取。

因此頂級的膠原蛋白溶在水中,都會有一種特有的淡淡的魚腥味。

沒有淡淡的腥味或是腥味太重,都說明膠原蛋白原料可能存在問題,

或是膠原蛋白中含有添加物等掩蓋氣味的物質。

不過除了「補充膠原蛋白」之外,還有一點非常重要!

就是要多補充"維生素C"

 

以上大概簡單分享我的心得~

有些人說膠原蛋白效果有爭議,但其實每個人觀感也有些關係,

有些人天生麗質,吃再多也無感

社團也有許多媽咪會分享膠原蛋白食用有感的心得

所以說我還是抱持著有保養有差的想法囉~

 

如果你也想嘗試看看多保養,它們有提供體驗隨身瓶

怕味道的可以先去申請吃吃看!

20220117_100357.jpg

體驗瓶看起來超可愛~  放外出小包包也不會占空間
看標示是10克,但其實吃下來那個量也不少
我大概分了2、3次才吃完

裡面有乾燥劑,所以吃完我還拿來當分裝瓶  
是不是很物盡其用  

 

下面這幾個社團是我平常會看的,很多媽咪都會分享、推薦

我平常也在這幾個社團學到很多,有興趣可以加入一起聊天

supermom【哺乳|餵母奶|幼兒】交流團

愛美女性交流團|美妝|皮膚|豐胸|私密|醫美術後保養

孕婦交流|陪妳一起懷胎10個月
 

2021膠原蛋白試用包GIF.gif

下面也有多種膠原蛋白品牌評比、產後胸部走山變形的文章

大家都可以參考看看唷~ 

 

延伸閱讀:

2023膠原蛋白9大品牌評比

產後胸部外擴怎麼挽救>> 布袋奶豐胸血淚史

【2023更新中】PTT人氣膠原蛋白總評比

產後輕鬆打造心機美尻>>束腹帶+骨盆帶

arrow
arrow

    涵媽咪的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