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我的母奶之路不太順利,

別人跟我說按摩+親餵奶水會發奶!但是我用了!還是一樣

後來才知道!就算有按摩+親餵,還要多喝湯湯水水、多補充發奶茶才會有效發奶!

本篇跟妳分享我喝過很有感的發奶茶、發奶食物,告訴妳實用追奶方法!

我的追奶日記 發奶方法分享  

1.    零卡發奶茶:黑豆水

為了餵母乳每天把黑豆水當水喝,發奶和消水腫的功能,像我整個懷孕過程胖15kg,生產完馬上消掉7kg,剩下的8kg有一半是水分~~水腫超嚴重

透過黑豆水消除水腫後,現在的我幾乎是瘦回來了

黑豆水、發奶、追奶食物、黑豆發奶  

黑豆水要如何製作~~

黑豆買回來用清水洗乾淨後瀝乾,放入鍋中用中小火翻炒約5~10分鐘

熱氣會一直冒上來是正常低

漸漸的取而代之是黑豆的香氣,黑豆的顏色會轉為乾亮

黑豆應該就熟了~為了讓黑豆可以更脆,

我會把黑豆全倒出鍋子平放五分鐘散發一下熱氣

再把鍋子預熱五分鐘,把所有的豆子回倒蓋上鍋蓋切小火悶個5分鐘後關火

在倒出來等他慢慢乾,這樣就大功告成啦!在裝進密封罐子內保存

如何喝呢?

500cc的全熱開水+兩茶匙的黑豆~~

只能泡一次,再回沖就沒有味道了,喝完可以順便把黑豆吃掉

怕麻煩的媽咪也可以直接買這種黑豆水泡來喝,方便又快速

零卡發奶茶、黑豆水、黑豆水發奶


2.    德國有機黑麥汁

德國有機黑麥汁、黑麥汁、黑麥汁發奶  

很多媽咪討論黑麥汁,他也是發奶流行聖品之一,不少哺餵母奶媽媽整箱整箱搬黑麥汁回家(我自已也不例外)

黑麥汁除了可以補充水分外,營養成分也不錯,有豐富的維他命B群,鐵質,蛋白質,對正在哺乳的媽咪們算是個不錯的選擇。

COSTCO跟崇德發我都喝過,各家甜度不一,我比較偏愛COSTCO的檸檬口味,但是熱量太高,不能喝太多會肥


3.   活力媽媽葫蘆巴發奶茶

活力媽媽葫蘆巴茶、葫蘆巴茶、發奶茶、媽媽茶

如果像我一樣平常喝油膩膩的湯湯水水已經怕了話,也可以換個口味,改喝這種茶包,茶包在還沒泡的時候有淡淡的中藥味,但其實泡下去那股味道就不見了,越喝越順口。

 

活力媽媽葫蘆巴發奶茶喝法每天1-2包,茶的濃度可以依個人的喜好,像我喜歡喝淡淡的,所以茶包會來回沖泡很多次,很省 所以這媽媽茶對我來說CP值很高!

他有試用包可以申請~可以先喝看看,連結點這


4.   黑芝麻

 黑芝麻、發奶、追奶

黑芝麻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質,以及醣類、維生素 A E、卵磷脂、鉻、鐵與鈣等相當營養的元素,可以加速代謝功能,還有預防貧血等功能。黑芝麻雖然可以發奶,但是我覺得配酒釀湯圓花生效果比較好,單吃效果比較慢

一般網友部落格_哺乳發奶(哺乳輕鬆組).gif


5.   黨參桂花茶
 

材料:
黨參、女貞子各3錢,枸杞5錢,王不留行子1.5錢,桂
花1錢。
功效:
黨參補中益氣、生津養血;枸杞促進免疫及造血功能;
女貞子補肝益腎、滋陰明目;王不留行子活血;桂花
養胃通乳。
做法:
所有材料分2份,每次取1份加300c.c.沸水沖泡,燜約5
分鐘即可飲用,2天內喝完。


6.桂圓紅棗茶

桂圓紅棗茶、發奶飲品

這也是我的發奶好朋友,擠奶前半小時喝就很有感,甜甜的很適合當成下午茶喝,而且便利商店就可以買,還蠻方便的~


7.花生牛奶

花生牛奶、花生、發奶食物、發奶點心

花生牛奶吃起來也很有感覺,吃完沒多久就有奶陣的感覺了,不過熱量偏高,花生油脂也多,吃太多會長痘痘><

還是要節制一點喔~


8.活力媽媽汝倍多

活力媽媽汝倍多、發奶膠囊、追奶食物

會買這個是因為看到他們家的官網推薦葫蘆巴茶搭配汝倍多,它是膠囊狀的,對很怕高熱量湯湯水水的我來說,真是一個省事的發明,而且不用沖泡也不用煮,直接吃就行~

 

 喝的寶寶笑得開心.jpg

以上,就是涵媽咪覺得方便又有效的發奶品!

看到寶寶喝飽飽,其實就很滿足了

要上班回家後又要帶小孩,哪有多餘時間熬湯

分享給正在上班的媽咪或是不喜歡熬湯的媽咪,

不過不一定對每個人都有效,但不彷試試看!

發奶這種東西就是要拼命多嘗試,這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發奶的食物!正在餵母奶的媽咪們一起加油吧。


妳可能會想知道:

發奶食物大全!哺乳媽媽實測追奶超有效

產後掉髮會掉多久?掉髮原因?教妳補充正確的營養!

【哺乳衝奶量】4大追奶有感方法!擠奶時間表整理一覽

arrow
arrow

    涵媽咪的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